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社区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开锣

发布日期: 2011-05-30 21:20 [绿色光明网]

绿色光明网讯 (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邱苇)5月30日上午,深圳市文明家庭光明新区社区竞选活动在公明红花山东广场举行。市妇联副主席原丽萍,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叶健德,新区组织人事局、妇工委和公明、光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为活动结束后领导与演出人员合影.

此次评选活动是“2010—2011深圳市文明家庭评选”的一部分。活动现场的主题是“讲述和谐家庭的感人故事、展示家庭文明的特色风采”。活动中,新区领导和市妇联领导分别致辞。接着,由文明家庭进行手语演绎、展示。社区还组织了与文明家庭有关的文艺节目。整个活动与文明家庭评选投票活动穿插进行,生动活泼,温馨感人,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

叶健德同志在讲话中说,今天的活动,既是新区文明家庭的一个竞选活动,也是文明家庭展示精神风貌的重要契机。随后,他讲了三点,阐述了新时期文明家庭评选的重要意义、新区社会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文明家庭建设之间的促进关系以及扩大和延伸文明家庭建设活动的辐射力和辐射范围等。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文明家庭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文明家庭建设放在促进社会和谐,加强社会建设的高度,放在促进家庭全面发展的高度,放在实现家庭成员幸福生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努力提高家庭的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引领家庭创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生活。”他认为,“文明家庭竞选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要通过文明家庭的评选,在全区掀起弘扬家庭美德、彰显社会公德的热潮,为深圳成功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周锦春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