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新闻周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64期】2012年6月22日-6月28日新闻周记

发布日期: 2012-07-02 11:03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成立5年来共引进优秀教师780多人

绿色光明网讯(记者 陈圆圆)光明新区成立五年来,共引进优秀教师780多人,是2007年在编教师的一倍多;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增长了22.35%。义务教育有了快速发展和进步。6月25日下午,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到访光明新区就义务教育情况进行调研,新区领导杨柏胜陪同调研。

据悉,目前,光明新区有各级各类学校(园)76所,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6所,占34.2%。共有在校生5.79万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3.96万人,占68.4%。目前,新区有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约4700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431人,占51.7%。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生中非深户生3.47万人,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87.6%。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公办学校16所,占63%;在校生1.87万人,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47.2%;其中非深户学生1.37万人,占公办小学、初中在校生数的74%。新区现有民办学校10所,其中九年一贯制9所、小学1所,在校生2.09万人,占义务教育在校生总数的52.8%。

与此同时,新区的义务教育规模不断扩大,五年间,新区共复办公办小学1所,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增长了22.35%,年均增长率5.59%;其中,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增长了4626人,增长率32.85%,年均增长率8.21%;办学条件不断完善;教师结构不断优化,五年来,新区共引进优秀教师780多人,是2007年在编教师的一倍多,新区教师中级以上职称教师比例提高了12%,研究生学历的比例提高了5%,临聘教师的比例从42.7%下降到20%左右。

调研中,张效民对新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新区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认识特区义务教育一体化的重要性,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努力提升原特区外的教育水平。他希望,新区教育工作者要特别珍视教育管理的体制,发挥校长办学的积极性、主动权,不断完善新区的教育体制;高度重视教育的信息化、国际化;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高端人才的引进,进一步提升新区教育水平。

杨柏胜表示,新区将继续坚持“教育先行”的方针,在教育的软件、硬件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进一步提高新区教育水平。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