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新闻周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64期】2012年6月22日-6月28日新闻周记

发布日期: 2012-07-02 11:03 [绿色光明网]


新区上市企业总部园区发展规划正在完善

绿色光明网讯(记者 陈圆圆)规划总面积78万多平米的新区上市企业总部园区发展规划正在完善。6月26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重点企业项目协调会,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健德,新区领导乔宏彬参加会议。

规划建设的新区上市企业总部园区成为当日会议的重点议题之一。根据最新规划,总面积78.57万多平米的总部园区位于平板显示产业园发展单元内,其中工业用地12.24万平方米,占比15.58%;居住及居住商业混合用地8.93万平方米,占比11.37%;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0.02万平方米,占比12.75%;道路广场及绿地42.73万平方米,占比54.38%。目前,光明规土委正组织完善该片区发展单元的实施方案。该片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完善的规划吸引多家企业慕名而来。据统计,除重点重大项目外,目前申请用地且规模适中的上市企业达26家,拟上市企业达24家,且后续仍有一批上市企业项目在磋商谈判,用地需求迫切。另据了解,位于光明广深港门户区的招商局、腾讯、华强三个企业项目也在推进,目前招商局“光明智慧城”、腾讯“培训及研发总部”两个项目的建设控制指标已初步明确,门户区所在片区土地整备工作正在加快推动。

田夫在会上表示,产业是光明发展的根本,企业项目的落户是新区发展的关键,是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新区上下要融入到推动产业、服务企业这股热血中,以深圳速度服务企业,让新区服务企业的精神、意识、水平迈上新台阶。他要求,新区上下坚持产业第一,加大产业引进力度,做好企业引进、落地、投产的服务;五年再出发,再创新区产业发展的优势;加大土地整备力度、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的速度,帮助优秀企业尽快落地、投产。

叶健德要求,新区各有关部门要拿出服务企业的干劲和精神,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了解需求,加强企业服务,推动新区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