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新闻周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64期】2012年6月22日-6月28日新闻周记

发布日期: 2012-07-02 11:03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清拆违法养殖场将持续高压态势

绿色光明网讯 (记者 王巍)6月26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春率队赴公明办事处楼村社区现场检查督导违法养殖整治工作。在整治现场,张恒春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利益的获得者。继续加大环保执法的力度,强化土地管理,做好清理整治后土地的后续管理工作。新区领导杨柏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随行。

记者了解到,自光明新区5月初进入全面整治违法养殖阶段以来,新区两个办事处积极响应,并持续开展清除行动。公明办事处共组织4次超过200人的大型清拆行动,极大的震慑了辖区内违法养殖户。截至6月21日公明共累计清拆乱搭建窝棚107630平方米,累计清理生猪70922头,已签自改协议养殖户1189户,其中约一半生猪为养殖户自行处理。但是目前还有170270头生猪未清理。

光明办事处相关单位则多次到现场宣传政策,派发、张贴《责令停止整改违法行为通知》,多次对限期没有自己行搬离的养殖户依法进行强制清拆。截至目前光明办事处共清理养殖户数326户,清拆乱搭建窝棚101120平方米,累计清理生猪53071头,目前尚未清理的生猪还有11316头。

杨柏胜表示,清理违法养殖行动是民生工程,也是改善新区投资环境的工程,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发动基层干部和群众监督,对违法养殖户以及违法养殖行为形成高压态势。

张恒春指出,非法养殖行为干扰了市场秩序,破坏了食品安全,严重污染了环境,威胁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对此,各相关部门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为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大力开展非法养殖整治工作。要强化部门间的配合,密切配合,紧密协作,在清理过程中,要严密组织,对于暴力抗法的行为要严厉打击,确保清理整治工作的安全。下一步,相关部门要研究杜绝违法养殖的新方法、新措施,严防违法养殖的回潮。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