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新闻周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64期】2012年6月22日-6月28日新闻周记

发布日期: 2012-07-02 11:03 [绿色光明网]


“七一”59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绿色光明网讯(记者 陈圆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之际,6月26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创先争优总结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春,新区领导郭敬晖等参加会议,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牌匾。

据介绍,自新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力推进新区党的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新区决定授予综合办党支部等30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王仪等59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欧文彬等2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新区成立之初,正值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田夫在致辞中说,当时,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系统化。2010年5月以来,新区广泛发动新区400多个基层党组织,6000多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新区现有党员6000多名,这是新区建设发展和核心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战斗力,真正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基层一线是新区党建工作的重心,新区502个基层党组织,28个社区,6000多个‘两新’组织,是新区党建的着力点和抓手。”为此,他要求,新区上下进一步提升新区党建科学化水平,争当全市党建工作示范区。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打好基层基础;以“五好”班子创建为抓手,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以“百日攻坚行动”为突破口,抓好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今年是新区成立五周年,在新的节点上,田夫表示,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实干、重实效,以此纪念新区成立五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要增强大局意识,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要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在促进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要增强创新意识,在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要增强民生意识,在加强社会管理服务上下功夫。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