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新闻周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64期】2012年6月22日-6月28日新闻周记

发布日期: 2012-07-02 11:03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座谈会

绿色光明网讯(记者 王巍)6月26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庆祝建党91周年座谈会,庆祝党的生日。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春以及郭敬晖等新区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来自新区社区、“两新”组织、教育卫生系统及国企系统的党员代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我们党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历史进程,更结合自身实际,为新区发展建言献策。“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我时刻不会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的一致,执法为民、服务为民、爱岗敬业,要有吃苦在前奉献在后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光明公安分局优秀共产党员陈勇如是说。 来自公明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陈灿洪则表示:基层的80后党员更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田夫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倍感振奋和骄傲!光明新区成立以来的五年,也是新区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的建设,在全市率先试点市党代表区级单位公推直选,取得圆满成功;率先启动党建规划编制工作;率先启动社区和“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等,新区基层组织覆盖率不断提升,基层阵地建设扎实推进,战斗力不断加强,这一个个率先、一项项成就,见证了新区党建的迅速发展,新区基层党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明显转变,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田夫希望新区广大党员,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政治可靠的好党员。第二,坚持围绕中心,做一名业务精通的建设者。“五年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充分认清形势,继续关心、支持和服务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第三,坚持服务民生,做一名心系群众的好公仆。各位党员、干部要始终关心群众的困难和需求,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老百姓的这些问题解决了,老百姓满意了,我们在群众当中才有形象、才有威信,老百姓才会信任我们。”第四,坚持带头引领,做一名素质过硬的好模范。要做执行力建设的模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模范,做遵纪守法,促进和谐的模范。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