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老照片的故事>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大凉山有位“光明叔叔” 发起“爱心衣库”送温暖

发布日期: 2014-03-19 10:12 [绿色光明网]

 

去年年底,新区一位企业老板戴培坤及其朋友发起“爱心衣库”行动,从深圳好心人手里募集万余件旧衣服,经过清洗打包处理,再装进塑料袋,然后辗转千里送往四川布托县贫困的村民及学生手中,帮他们越过寒冬。大寒天穿上温暖的衣服,大凉山区的孩子不禁把来自深圳光明新区的戴培坤唤作““光明叔叔”。近日,记者采访戴培坤时,他坚定地说,“爱心衣库”行动,自己还会做下去。

发动朋友募集 万余件旧衣物

老家在福建南安的戴培坤,2000年来到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做生意。他发起“爱心衣库”行动缘于一次偶然机会,去年,他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有人在号召给贫困地区居民捐献旧衣服,活动非常感人,他顺手点了分享。可这一在网络虚拟环境中的行为,无法直接帮助到贫困地区居民。

戴培坤决定发动“爱心衣库”行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居民。他印制了大量“爱心衣库”宣传单,在街头巷尾向市民派发,此举收到了许多人送来的清洗干净的旧衣服。戴培坤联合义工将旧衣物分拣叠好,单独装进塑料包装袋里,让其外观令人乐意接受。短短一个多月,他们收到了一万余件爱心衣物,共218箱。

募集到爱心衣物后,戴培坤最终选择对布拖县进行捐助。布拖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位于四川凉山州东部,距州府西昌市还有114公里,是一个彝族聚居的高寒山区半农半牧县,最高海拔3891米,冬季气温寒冷,穷困的村民急需衣服过冬。

万事俱备,可要把218箱爱心衣服送到千里之外的布拖县,十分困难。正当戴培坤头疼不已时,一位物流业的老板找上门,称自己愿意接下这趟活,只收成本价。爱心衣物只能送到西昌市,戴培坤需要到西昌接货,再雇车送进布拖县。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