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老照片的故事>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本土短片《乱翻书》杀青 公明90后成“女一号”

发布日期: 2014-06-12 11:10 [绿色光明网]

 
男一号李恩与女一号赵青青对戏。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具有浓厚光明新区烙印的本土电影短片《乱翻书》近日杀青,这是一部定位于深圳本土青春纯爱书香励志电影。来自公明的90后影楼化妆师赵青青,在剧中饰演女一号,迅速在光明新区成了名人,有顾客点名要她化妆,求爱信息也收到不少。而男一号是来自松岗一外资企业的行政管理人员李恩,是一名兼职主持人,他因亲密戏份遭遇了一次“家庭危机”,成功化解后,他又发现自己的粉丝增加不少。在《乱翻书》拍戏过程中,欢乐段子层出不穷。

女一号赵青青:

电影拍完后不少帅哥来示爱

21岁,公明皇宫婚纱影楼化妆师,大眼长腿美女、声音甜美、爱笑、爱自拍,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高级化妆师,帮助自己、别人变得更漂亮、更有气质、更自信。

今年5月中旬,摄制组前往赵青青所在的影楼考察取景地,其间让赵青青临时充当女一号,为一名候选女演员试镜。结果,这名女演员没有入选,“打酱油”的赵青青却被摄制组看中。第二天,她在简单试镜后被选定为女一号,这让她受宠若惊,“幸福来得太快”。

《乱翻书》定位于深圳本土青春纯爱书香励志电影,剧中女一号是一名恬静的打工妹,同时也是一名打工作家。赵青青虽然在剧中本色出演,但也压力不小。“我是第一次出演女主角,而且有不少哭戏,很有挑战性。”哭不出来怎么办呢?赵青青说,前两次哭戏她都无法入戏,只好借助眼药水、清凉油等催泪,第三场哭戏,她决定“改变一下”,扯开嗓子当众放声大笑几声,然后开始大哭,刚开始是假哭,哭着哭着“眼泪就真的来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又会笑了。”赵青青说,演戏让她增加了很多人生体验和感悟。

电影拍完后,赵青青又回到影楼上班,她演电影一事经媒体报道和朋友圈分享,部分同事和亲友开始称呼她“大明星”,也有拍摄婚纱的准夫妇指名道姓让她化妆,有影视公司也向她抛出橄榄枝。此外,还有不少帅哥向她示爱呢!这些来得太快,赵青青说她“还没做好准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