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老照片的故事>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交司机朱少而家里连遭不幸 好心人帮他撑起一个家

发布日期: 2014-07-04 10:28 [绿色光明网]

 
车队同事吴小姐在给朱少而女儿小萤喂午饭。
 

两年之内妻子罹患肝癌,儿子遭遇车祸,父亲又突发心肌梗塞一病不起,新区公交司机朱少而顿时陷入绝境。同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捐款为其家人治病,轮流帮他照顾5岁的女儿;光明的社工又为他组织捐款、义卖活动,帮忙凑集医疗费用。接连不断的爱心行动让朱少而重燃希望,决心跟厄运抗争,追回温馨幸福的家。

两年之内家庭连遭不幸

朱少而是公明圳美社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曾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孩子听话,妻子贤良,工作也顺风顺水。然而,这一切两年前忽然转变,妻子先是在新区医院被诊断为肝癌晚期,朱少而一家本来蒸蒸日上的日子顿时陷入命运漩涡。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妻子患病后,朱少而的儿子又遭遇严重车祸,造成锁骨断裂,至今都无法复原。

由于突发的变故,朱少而的父亲又突发心肌梗塞,一病不起。两年之内,所有重担一下子都压在了朱少而的肩上,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的他仅仅依靠一个月3800元的工资和社保艰难维持一个大家庭的所有开销。

5岁女儿带到调度室,同事帮照看

一人有难,大家相帮。当得知同事身陷困境时,圳美车队108名工作人员纷纷向朱少而伸出了援助之手。

昨日,记者来到朱少而所在的圳美车队调度室,朱少而出车还没回来,不过记者见到了他5岁大的女儿小萤,调度室内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喂小萤吃午饭。“她爸爸出车去了,家里也没人看管,所以我们就帮忙带下他的孩子。”正在喂饭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小萤白天就跟他爸爸到调度室,谁有空就谁帮忙看管一下,晚上就随她爸爸回家。

“一开始我也没敢告诉大家家里的情况,怕会影响到工作,但是没想到消息传开后,大家都给我捐款了。”从外面出车回来的朱少而跟记者说起同事对他的帮助,双眼一时通红。他告诉记者,家里亲人相继患病后,家里的重担一下子就压在了他一人身上,有亲戚曾劝她放弃妻子,把精力放在两个孩子身上,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