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首页新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创新实施“幸福社区” 打造精品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 2014-07-21 10:52 [绿色光明网]



长圳社区老人活动中心改造提升后。

 











长圳老人活动中心改造前。


幸福社区项目同样倾力于社区道路建设。在凤凰社区旧村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凤凰社区综合党委副书记房子贤不无动情地对记者说:“这条路是出入凤凰旧村的唯一通道,原来仅是条单行道,虽然硬化了地面,但路面过于狭窄,根本无法会车。垃圾清运车、校车等车体稍微宽大一点的车辆,都不敢开进旧村,只能在村口停车。村里的孩子们上下学不管刮风下雨,也只能到村口来乘车。现在好了,首批幸福社区项目改造了长达850多米的进村道路,将路面加宽至原来的两倍以上,会车根本没有问题,连车体宽大的校车、垃圾清运车出入旧村也往来自如。这在这条道路改造前,是凤凰旧村居民想都不敢想的事。”

在公明办事处上村社区上辇二巷道路整治施工现场,记者发现,上辇一巷的路面已被硬化,环境整体被整饬一新。一位陈姓村民向记者介绍说:“这里一巷二巷的巷间小道原来都是泥巴路,也没有雨水系统,下雨大时,为了防止雨水倒灌,每栋楼房的业主都会准备沙袋等物封堵积水漫进楼房的一层。”记者注意到,一巷二巷的巷间道路已全部铺水泥做了硬化处理,地面上还划明了行车的标线。公明工务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不但为他们硬化了地面,还做好了雨水系统,以后这一片区的居民就不用雨天准备沙袋了。”

在立项建设社区公园、社区道路的同时,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社区文化中心也都是幸福社区项目建设的着力点之一。到公明办事处长圳社区老人活动中心走访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这栋楼房的楼体墙面陈旧破损,楼后面是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记者在现场看到,长圳社区老人活动中心楼体的外墙进行翻新,活动大厅内部的墙面也粉刷一新,地面及地脚线都露出了簇新的施工痕迹;活动中心楼后的空地已经被绿化和硬化,并在一个角落里安装了全新的健身器械,放假的孩子们正忘情地在那里玩耍。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在楼村社区文体中心,记者看到了跑道上铺了全新塑胶的跑道,健身器械区也安装了崭新的健身器械。公明工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改造前,楼村社区文体中心的塑胶跑道都成了老了尚的百衲衣,破败不堪,坑坑洼洼。健身器械区里铁锈斑班的器械,根本就无人问津。如今幸福社区项目的实施,整洁流畅的塑胶跑道上、簇新的器械跟前,经常都会挤满了前来锻炼身体的人。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贺昕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