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首页老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创新实施“幸福社区” 打造精品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 2014-07-21 10:52 [绿色光明网]



改造提升前的东周社区木墩公园杂草丛生。

 











改造提升后的东周社区木墩公园环境优美。


幸福社区

首批建设项目渐入佳境

民心工程惠民生,幸福社区建设是理念创新的产物,这一项目是立足于光明新区属原特区外后发展地区,社会建设和社区基础各类基础设施相当薄弱,甚至到了积贫积弱地步的这一现实,创新性推出的务实举措。

社区建设与幸福光明相伴相生,与民生福祉如影随形。幸福社区建设正是在这个理念上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建设有特色、高品位社区,满足社区居民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最终达成“人”与“社区”和谐共进。

2013年,在“幸福社区”项目实施的第一年,光明新区就安排8000多万元资金,用于“幸福社区”项目建设。该项目以“社区自愿”为原则,由社区自下而上申报,切实解决社区当前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新区社工委作为幸福社区建设牵头单位,会同纪检监察局、发展和财政局、城市建设局、城市管理局、社会建设局和公明、光明办事处等相关单位,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先后制定出台《幸福社区建设工作方案》和《幸福社区建设工作流程》,并在此基础上抢抓时间,组成专班,深入社区调研筛选项目,前后召开了11次社工委员例会推动工作开展。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审议通过了幸福社区第一批26个建设项目,项目涵括了文体设施、道路整治、环境综合整治、公园改造提升、社区服务中心改造提升等五大类别,覆盖了新区22个社区,总投资4283万元。去年12月6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光明办事处迳口社区侨村文化公园施工工地顺利举行了幸福社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幸福社区建设正式扬帆起航。目前,第一批大多数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欢迎称赞,第二批项目在第一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贺昕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