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老照片的故事>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招待所掌勺大厨与妻子异地分居11年恩爱如初

发布日期: 2014-08-01 10:12 [绿色光明网]

 
朱宏林本想“秀”一张与妻子的恩爱合影,但照片留在老家,他只好只身对着记者的镜头拍了张照片。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在深圳这样的移民城市,夫妻异地分居并不是新鲜事。为了更理想的生活,夫妻双方不得不分隔两地,可贵的是,双方并没有因为距离而影响彼此的感情,光明招待所的掌勺大厨朱宏林和妻子阿华就是这样一对恩爱的异地夫妻。

异地分居11年 两个月见一次

11年前,朱宏林背负着自己的理想和家人的期望,离开家乡潮阳,来到深圳光明招待所做厨师。在这家久负盛名的餐厅,朱宏林的厨艺有了更大的发挥,不管是技术还是经验都得到了提高和积累,事业蒸蒸日上。在事业收获成功的背后,朱宏林付出了与家人分离的代价,11年来,他和妻子阿华一周通几次电话,两个月见一次,即便如此,夫妻二人仍旧恩爱如初,这离不开彼此的充分理解和信任。谈起妻子阿华,朱师傅显得腼腆、害羞,一下子脸就红了。他十分感谢妻子多年来的支持,他感慨道:“让她一个女人留在家里照顾老人、孩子,很不容易,我能报答的,就是更加努力地工作,让家人有更好的生活条件。”朱师傅的话中,透露出他对妻子的愧疚,但更多的是无言的感激。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