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图闻周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高老师高婵获评"深圳市2014年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发布日期: 2014-09-11 09:57 [绿色光明网]

 
高婵老师在上课。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放着湖南某乡镇副镇长职位不做,她毅然选择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千里迢迢来到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当一名普通教师。自从六年前来到光高,她每天早出晚归,有时连自己孩子生病了都没时间照看,她的时间都去哪了?从每天数十个学生的感谢电话,以及来自全国多所大学的明信片上可以看出,她把关爱和时间都献给了学生。她叫做高婵,刚刚被评为“深圳市2014年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在新区高级中学校园里也流传着一个关于“蚕”的故事。

副镇长来到新区当老师

近日,记者来到光高校园,见到了高婵。高婵深大研究生学历,学生们喜欢叫她“高姐姐”,她桌子上堆满了学生从大学里寄来的明信片,其中一张写道:“高姐姐,你好,我是高三(11)班的杨标同学。我刚刚收到华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和我的家人感谢你的谆谆教诲!”她的手机短信里,也满是学生和家长的感激之语。就在记者采访时,还有考上大学的学生家长打电话给她道谢。

采访中,记者得知,高婵是一位70后,其经历颇有几分传奇色彩。1997年大学毕业后,她来到湖南一所乡镇中学教了几年书,开始了与教育剪不断的情缘。2001年她考上了国家公务员,成为湖南某乡镇的副镇长,分管经济和乡镇企业,但她与教育的缘分没有因此而剪断。4年过后,高婵选择深造,考入深大国际法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即加入光高。

“当副镇长的那段经历很重要,让我学会了沟通和交流,锻炼了自信和口头表达能力。”高婵回忆道,尤其从2011年开始,她首次担任文科部主任,加入学校的管理队伍,经常忙得头重脚轻。再加上还要从事一线教学,责任更重了。但凭借当副镇长的经历,她很快就适应了繁重的工作,很多人都说她是“驾轻就熟”。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