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老照片的故事>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集团张战获“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日期: 2014-09-22 10:06 [绿色光明网]

张战近照。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日前,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来自各行各业、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60位优秀人才,获颁2014年度市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光明新区有两名优秀人才获此殊荣,其中一位就是光明集团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战。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的张战1994年只身来到光明,弹指一挥二十载,他在血液制品领域辛勤耕耘,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成长为业内知名专家。他把青春奉献给光明这片热土,也绘就了自己的出彩人生!

不畏条件艰苦,扎根光明

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光生物)整洁明净的现代化厂区里,记者采访了张战。据他回忆,二十年前的光明是深圳有名的偏远落后地区,唯一的一路公交车到市区来回需要5个多小时,厂区也仅有几幢低矮简陋的平房,之前分配来的大学生有一大半都选择了离开。刚到光明时看到的满目荒凉也让他的思想上产生了动摇。

在新员工座谈会上,70年代大学毕业就来到光明的时任厂长说道:“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我们从事的正是蓬勃发展的朝阳行业,年轻人要把目光放长远,大学生更应该基层做起,从艰苦的岗位做起……”正是这番话打消了他的疑虑,坚定了把生物制药作为自己终身事业的信念,心甘情愿地留在了光明,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起步,开始了在生物制药道路上的探索和前行。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