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一周档案>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2010年10月9日-2010年10月15日一周档案

发布日期: 2014-10-16 17:17 [绿色光明网]

10月9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健德主持召开一号屠宰场污水排放问题协调会。

10月11日,市统计局局长殷勇率队到新区调研统计工作,新区领导田夫、张恒春、刘伟新出席座谈会。

10月13日,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王荣书记讲话,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10月13日,新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未来1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妇儿工委主任杨柏胜,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晓丹出席会议。

10月13日,新区召开林业管理工作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新与公明办事处、光明办事处签署《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书》。

10月13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健德接访政企分开光明医院接收人员代表,听取他们的诉求。

10月13日,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罗晓波率队到土地开发中心调研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效率提高工作。


10月14日,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春率队赴盐田区学习考察,并与盐田区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田夫一行在盐田区委书记郭永航等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盐田区海滨栈道大梅沙段和万科企业总部万科中心。张恒春及盐田区区长杜玲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光明、盐田两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区领导叶健德、刘伟新、杨柏胜、罗晓波等参加考察。

10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组到新区采访交通服务驻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10月14日,新区召开2010年工作务虚会,总结3年来的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提出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进取的精神,突出好、力争快,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标准、更好地成效、实施经济总量翻番、产业培育计划、城市形象提升计划三大战略,力争GDP年均增长30%以上,勇当深圳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勇当特区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10月15日,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会见厦门市同宝安区区委书记高顺玉一行。田夫向考察团介绍了光明新区机制体制和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考察团一行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新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

10月15日,新区少先队工作提升计划在光明小学正式启动,团市委副书记赵嘉、《辅导员》杂志社总编柯英、北京市原总辅导员王延风等出席活动。

10月15日,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就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接受深圳卫视和光明新区记者的联合采访。田夫表示,新区将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培育经济发展区域增长极,打造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载体,而绿色新城发展目标,正是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