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图闻周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阳光达人邱华乐完成36万字小说创作

发布日期: 2014-10-31 10:28 [绿色光明网]

 
◀邱华乐在工地宿舍写作。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邱华乐来深圳打工快20年,他是《晶报》2012年报道过的“阳光达人”。他因为喜爱写作和帮助工友排忧解难,被多家媒体报道。去年深圳读书月期间,他撰写的工地日记已由深圳海天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为《口述深圳:一位农民建筑工的城市梦想》。

昨天,记者在光明新区工地见到了邱华乐,他兴奋地告诉记者,经过一年的努力,近期他又完成了36万字的长篇小说,题目叫《梦舞深圳》。“去年我的《口述深圳:一位农民建筑工的城市梦想》书出版后,极大地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这一年来,我一边干活,一边写作,目前该书已截稿,准备出版发行了。”邱华乐说。

来源: 晶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