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图闻周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兵梁柏聪:不负使命 报效祖国

发布日期: 2015-09-10 09: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

光明讯 昨天上午,公明办事处在政府大院举行了一场隆重又简朴的新兵欢送仪式,来自李松蓢社区的梁柏聪作为新兵代表在欢送仪式上发言。仪式结束后,本报记者对梁柏聪进行专访,听听这名热血男儿的心声。

记者:穿上这身橄榄绿,你内心是什么感受?

梁柏聪:我心里充满了新鲜感、光荣感、自豪感。我会用最火热的心去面对火热的部队生活,在部队我要好好为家乡争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记者:你参军的目的是什么?

梁柏聪: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参军报国是我儿时的梦想。今天终于梦想成真,我感到特别骄傲和光荣!我知道这份光荣来之不易,它凝结着党和人民对我的殷切期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我一定会珍惜这份荣誉。

记者:在部队的生活,你是怎么规划的?

梁柏聪:到部队后,我会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回报新区领导和家乡人民的期望,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安心工作,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部队一切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军事技能。时刻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锻炼自己,争取早日立功,为家乡争光!

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你觉得入伍后有何不同?

梁柏聪:作为大学生,年龄上要比其他新战友大一些,文化知识的储备也要多一些,但我决不会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上,我将以一名大哥哥的姿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身边的战友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同时也会积极配合班长开展班里各项工作。在学习上,我将发挥自身的特长与优势,与战友共同进步。我将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努力工作,刻苦训练,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用无悔的青春书写我们人民子弟兵的梦想。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