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口述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黄氏大宗祠是深圳保存至今最古老的宗祠之一

发布日期: 2016-04-08 09:39 [绿色光明网]

迳口社区黄氏宗祠正门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4月5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光明办事处迳口社区,入村后步行不足十分钟,一座庙堂式红灰色的宗祠映入眼帘,占地不大,透露着古朴肃穆。

据记载,黄氏宗祠始建于南宋末期,已有800多年历史,是深圳最古老的宗祠之一,里面供奉着黄氏族人。黄氏族人祖籍福建,自元代后期迁入光明迳口,至今仅迳口村仍有138户黄姓人家。远观宗祠之全貌,顶有双龙戏珠之装饰,栩栩如生;梁有龙踞虎盘之画壁,庄严肃穆;柱有明清风韵之红墙,巍峨古朴。

走近宗祠,正门上的牌匾“黄氏大宗祠”几个阳体大字虽历经沧桑,却依然光彩照人,似乎在昭示着它的历史。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