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光明人物>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民兵重视科学训练 体育文化一样不落下

发布日期: 2016-04-21 10:5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连续3年拔河比赛第一名、篮球比赛第一名、歌唱比赛季军、摄影比赛拿下5个奖项……这些荣誉如今都是光明和公明两办事处武装部的囊中之物。

“民兵不是大老粗,我们在文化活动、体育比赛中也有出色的表现。”公明民兵应急分队副队长麦新兴说,“一个真正的军营,不是只有军事训练,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体魄要练好,精神文明也不落下,这样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军营。”

重视科学训练

购置健身器材

一句“体魄要练好”说得轻巧,实施起来却一点也不轻松。因为相对比现役部队军营,民兵应急分队军营明显简陋不少,各式场地硬件设施和训练器械的数目都比不上现役部队。对此,光明、公明两办事处武装部高度重视,近年来均对训练硬件配套设施投入专项资金进行建设。

近年来,光明办事处武装部共投入超过十万元资金用于建设光明办事处民兵应急分队营房的健身配套设施。目前,跑步机、哑铃、卧推架等健身设备一应俱全,在体能训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样,各社区民兵营的健身设施建设也得到了加强。据了解,光明办事处武装部按照每个社区5万元的标准对社区民兵营健身设施进行了建设改造,目前光明办事处9个社区民兵营的健身设施已建设完成,健身设施平时也会与所在社区其他单位部门共享使用,以达到物尽其用、减少浪费的目的。

今年年初,公明办事处武装部也为民兵应急分队建成了一间专业健身房,各式器械一应俱全,民兵可针对自身身体条件进行专项训练,提高训练效率,从而使个人身体素质达到更高的水平。同时,公明办事处武装部正陆续对辖区内19个社区民兵营进行同样的建设,力求为基层民兵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