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口述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老兵梁妃能 炮弹曾落在他一米远处

发布日期: 2016-04-28 09: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梁妃能,祖籍广东湛江徐闻县,目前在公明办事处武装部任职。这位老兵从20周岁入伍算起,在42军连续服役12年。他是一名出色的机枪连步兵,战场上敌方炮弹曾击中距离他所在位置仅仅一米远的泥地,但他从来没有退缩过。战争结束后,他所在的部队荣获集体二等功,他荣获个人三等功。


退伍后,梁妃能在基层工作了40年。如今将近退休,而兵役登记工作也正逐步展开,他不禁感叹和平来之不易,同时也号召各位适龄青年做好兵役登记,积极参军,“我虽然年纪大了点,但是如果国家需要,我还是会第一时间走上前线。但我更希望年轻人能积极参军,肩负起时代的责任。”


宝安日报 记者 陈董成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