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光明人物>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巾帼不让须眉 新区身怀六甲准妈妈坚守营改增一线

发布日期: 2016-05-13 11:0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这是一场风云际会、全员参与的历史盛宴;这是一次惊心动魄、众志成城的攻坚战役。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深圳国税人面临严峻考验,在这场“世纪大考”面前,深圳国税人不避不让、勇往直前: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带着“待产包”坚持加班、坚守前线;业务骨干“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婚假探亲假等各种假期奋战在工作岗位;青年党员、团员响应号召,主动深入基层为纳税人释疑解惑……

深圳光明新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康琛是一个怀孕5个月的准妈妈,虽然一度产生较重的妊娠反应,但她始终不肯休假。4月28日,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最后冲刺阶段,康琛作为巾帼党员服务队骨干,几次因血糖过低晕倒在工作岗位,在领导的再三劝告下才同意休息,结果刚休息一个上午,她又偷偷回到工作岗位。

康琛说:“办税服务厅本来就很忙,大家都冲锋在前,哪有我一个人休息的道理?而且我都适应了孕吐和低血糖,吃了药好多了。”

为她担心的不止是单位的领导同事,还有她的爱人黄先生,黄先生每天早早送她上班,夜幕降临再接她回家,有时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黄先生就在办公室陪着。黄先生心疼地跟康琛的同事说:“她总说娇母多弱儿,营改增宝宝更要能吃苦。我看啊,营改增才是她亲生的!”

深圳国税党员先锋队、团员服务队联合供稿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