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石围市场路“变脸” 城市品质提升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16-11-30 16:35 [绿色光明网]

石围市场路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马宣 麦伟康)近日,记者在马田办事处采访时了解到,曾经是脏乱差、乱摆卖的石围市场路,如今已经完全“变脸”。马田办事处仅仅用两周时间,对市场路进行了彻底整治,城市品质提升再结硕果。

早在11月中旬,新区领导检查公共文明测评工作时,对石围市场路脏乱差及乱摆卖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办事处立即行动,现场调研,安排部署整治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在一周之内拿出整治方案,做好整治清拆准备工作。

据了解,石围市场路占地约3500平方米,其中商铺占地约450平方米。由于石围市场路与塘尾市场处于石围社区、塘尾社区与将围社区交界处,而且该地段为石围、将围、将石以及塘尾的插花用地,导致各社区对该地段的管理范围及管理权出现混乱,致使该地段成为管理黑点,同时该地段也是各社区辖区内人群最密集的聚集点以及出入必经之路,日久失修,导致路面损坏,乱摆乱卖,垃圾堆积,排水沟堵塞,电线乱拉。由于历史原因,该地段的乱摆卖档摊的租赁人以及户主,对城市品质提升清拆行动多有抵触,甚至出现阻拦。曾多次劝阻、警告都无济于事。在当天的大型清拆行动中,行动组苦口婆心宣传解释,社区干部多次对租赁人以及户主进行解释与劝说。经过耐心的教育工作,最后租赁人以及户主均保证以后不再乱摆卖。该地段内的电网系统与排水系统十分恶劣,对本次整改带来较大的难题。

11月18日,马田办事处对此开展公务清拆行动。出动人员80人、吊车1台、货车1辆,共清理乱摆乱卖占道经营55处,违法搭建铁皮棚1处,清理垃圾30立方米,大型废弃物件16件,清拆高空招牌8处,乱拉电线200米,没收乱摆放物件42件,拆除围墙30平方米,拆除霸占公共地方150平方米。至11月29日,市场路第一阶段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已全部铺上沥青,划好交通标线、铺位黄线。

马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该处电网系统、园林绿化、休闲广场等做出整体规划设计,并列入强基惠民项目。休闲广场建成后,这里将成为石围村的一个标志性品质广场,成为居民休闲的好场所。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