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彻底清拆将富路沙河工业区对面废品收购站

发布日期: 2016-12-15 17: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12月15日上午,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联合新区城管、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将石社区将富路沙河工业区对面废品收购站进行清拆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75人,中型挖掘机4台、货车2台、拖车4台,将彻底拆除27家涉及违法乱搭建、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品收购站。

记者在清拆现场看到,此处存在的废品收购站集中区域,多为一层的低矮砖房和乱搭建的铁皮房,现场体量巨大的钢筋、塑料、铝合金等废品堆积如山,垃圾遍地,还存在大量违法乱搭建和私自乱拉电线等现象,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市、区“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部署,马田办事处以做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和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行动为契机,于11月底开始部署此处废品收购站清拆整治工作,多次对相关经营户下发整改通知书,关停水电,并清理相关人员等。在清拆行动之前一周,马田办事处研究制定清拆整治行动方案,决定于12月15日开展统一清拆行动,对该处废品收购站进行彻底清拆。

马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统一清拆行动中,将按照人性化工作要求,责令各有关业主在3日内自行清走堆放的废品杂物。接下来,马田办事处将以整治该废品收购站为契机,对辖区内所有的脏乱差、乱搭建区域进行彻底排查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一场违法乱搭建的歼灭战。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