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严抓商铺“门前三包”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日期: 2016-12-28 10:2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这是新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环节。记者从马田办事处了解到,上周将石社区南庄居民小组已与辖区内517间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完成率100%,这是继薯田埔、马山头、将石、大围、塘下围之后,又一个实现应签尽签门前三包责任书的社区(居民小组)。至此,马田办事处近半社区(居民小组)门前三包签订率达100%。

据了解,马田办事处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按照新区有关要求,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投入其中。对辖区内的沿街商户通过集中开会、上门宣传、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阐明城市品质提升的好处,宣传介绍市容环境“门前三包”的具体内容,并督促签订《责任书》。推行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即“包卫生、包市容、包监督”。按照“门前三包”规定,要求商户保证责任区内无暴露垃圾、无污水、无乱堆放、无乱开挖等。商户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自扫门前雪”,全力支持“门前三包”工作,维护市容环境卫生,而且还要当好流动监督员,及时发现和制止“六乱”行为,这样不但能美化我们的居住环境,还能提高商铺自身形象。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王伟 曾丽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