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停工多年的通兴路马田段重启施工

发布日期: 2017-01-04 19:03 [绿色光明网]

通兴路开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刘晓英)1月4日下午,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在将石社区上石家村举行了通兴路马田段重启施工仪式。这是继振兴路项目重启开工后的又一项民生工程。

据了解,通兴路(南环大道~宝山路)市政工程位于光明新区松白路和根玉路之间,北起南环大道,自北向南分别与太阳路、周家大道、东周路、东明大道,终点接塘明路,道路全长3.36km。马田段为南环大道至将石路,全长1.68公里,本次复工的范围是南环大道至太阳路,长度为500米,余下1.18公里的土地整备工作也在抓紧推进中。通兴路采用城市Ⅰ级主干道标准设计,设计车速为50km/h,道路红线宽度60m,机动车道为双向6车道。主要设计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燃气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和管线迁改工程等。在移动信息学院路段设人行天桥一座;把上石家村现状小桥改建5×3m箱涵一座;机动车路面为4cm厚改性沥青混凝土;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路面结构采用彩色透水砖;全线所有路口均为平交路口;沿线布置公交车站台。

通兴路项目开通后将大大缓解松白路的交通压力,同时也极大方便将石社区居民出行。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