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召开春运工作动员大会 部署今年春运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1-05 18:37 [绿色光明网]

新区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会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为给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1月5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对今年春运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松明出席会议,他指出,春运是新年开始后重要的民生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工作任务重,特别是面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各单位务必统一思想、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实现光明新区2017年春运工作“安全、顺畅、满意”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历时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2017年,光明新区春运工作将面临严峻形势:一是客流量大,今年新区客流预测为19万人次,同比增长14.5%;其中公路运送旅客12万人次,同比下降约10.9%,计划投入运力1884台,同比下降约11.2%;铁路运送旅客7.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15%。二是客流高峰突出,节前学生流、建设者返乡流、商务流、探亲流将重叠并形成明显客流高峰,预计节前春运的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17日—23日,节后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月1日—5日;三是出现极端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出现阴雨多雾或北方雨雪冰冻,将对出省旅客和春运组织带来较大的影响。总体来说,春运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徐松明指出,今年的春运形势非常严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今年的春运更有秩序,更畅通,更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是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是最终目标,各单位要树立红线思维,抓好、抓实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市民出行平安。

徐松明强调,各单位要建立工作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建立并完善组织机构,确保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他指出,在现有条件下,要着力改善市民乘车环境,努力为新区广大人民群众及旅客出行创造便利条件,全面提高服务质量,让春运返乡市民不仅“走得了”,还要“走得好”。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