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6年终盘点专题>城市品质提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开展冬季行道树修剪行动

发布日期: 2017-01-05 17:53 [绿色光明网]

修建树木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1月5日下午,记者从新湖办事处市政服务中心获悉,其正在开展为期一周的冬季行道树修剪行动,针对整个辖区内树木进行修建,旨在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容环境。

现场,记者看到,市政养护工人正整齐有序的利用养护机械对树木进行全方位修剪,重点对枯枝、病虫枝、衰弱枝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电线、路灯等枝条进行剪除。工作人员介绍说,修建行动是从今日开始,将持续一周,于圳美向楼村和新羌铺开,这也是新湖办事处喜迎春节的举措之一,在修剪完成之后还将在办事处周边道悬挂灯笼,营造春节气氛。

据了解,冬季修剪,不仅对树木是一次“整形”,待来年抽叶发芽时变得美观,更能及时去除过长的枝条及枯枝,防止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时,出现压断枝干、倒伏,砸伤行人、车辆等情况。此外,冬季修剪还能减小树木在来年春季发生病虫害的概率,扩展了行车视线,进一步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这也是新湖办事处每年两次修剪树木行动之一。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