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部署维稳工作 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 2017-01-06 14: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1月6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2016年第四季度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总结分析前一阶段新区维稳工作,对下一阶段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提前研判。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杨永平、邓艳东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通报了第四季度维稳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各自分管的领域对新区维稳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维稳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研讨预判。

据了解,第四季度新区以开展城市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特别防护期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做好国庆、“双创周”、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七届中国新媒体短片节及华星光电项目开工等敏感节点的维稳安保工作为重点,全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了新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进入新一年,春运、春节,各级政府重大活动相继到来,维稳安保工作任务依然十分繁重。新区将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继续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特别防护期及春节期间新区的维稳安保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旦有事发生能够快速反应,及时作出处理。

邝兵表示,去年新区维稳工作成效显著,但是仍然面临较大挑战,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工作做到位。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针对特殊时间节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开展摸排,建立台账,做好管控工作。同时,在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提前入手,防患于未然。要和相关部门做好沟通与配合,各个部门形成合力,开展联合执法机制,切实负起相应责任。

邝兵要求,要加强社会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市民依法依规合理反映诉求。各相关部门要仔细研究,对于合理诉求要想办法协助解决,依法依规化解矛盾。对于不合理诉求要坚决予以打击。同时,要平衡各项政策,充分考虑示范效应以及连锁反应,综合施策,解决问题。要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倒查机制,严格明确责任,紧紧围绕春节前夕的重点问题加以研究,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落实,确保新区社会平安稳定。

“该做的必须做,隐患就少了”。王浩表示,临近年关,各方面的人、财、物的流动都很大,新区的信访维稳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各个重点区域,提前预警,建立信息员制度,从源头、系统治理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信访维稳问题。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事件发生的背景,理清利益链条,将工作做细,防止失管、漏控的情况发生。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要加大排查力度,重视责任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