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全面启动6S管理

发布日期: 2017-01-06 14:2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杨秀红)近日,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召开了6S管理动员大会,并邀请南山区人民医院莫蓓蓉副院长作《6S管理》培训讲座,标志着该院6S管理工作全面启动,这是该院创新管理,塑造品牌,提升影响力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全院领导班子以及各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岗位的普通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了解到,为了在医院全面推行6S管理,光明新区中心医院专门成立了6S办推行此项工作。该院6S办负责人万水兰告诉记者,推广6S管理制度,有利于提高医院员工的素质,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有利于改善和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有利于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增强医院信誉度和美誉度;有利于安全生产和保障患者安全,促进医患和谐。

中心医院院长王光明在动员会上强调了医院全面推行6S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6S管理是光明新区中心医院2017年进行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旨在通过科学的现代化管理方法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旨在使“整理、整顿、清洁、规范、素养、安全”成为全体人员的新管理主体思想,并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养成良好的工作卫生习惯。

他还指出,开展6S管理这项工作对于提升医院形象、塑造医院文化、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员工素养、增收节支均具有重大的意义。因为医疗行业首先是给人治病的,如果环境和形象都很差,就不可能获得病人的信任,更别说给予病人很好的就医体验了。医院要站在病人的立场,学会换位思考。

名词解释:6s管理模式最早起源于日本企业的5s,所谓5s即“整理(Sort)、整顿(Straighten)、清洁(Sweep)、规范(Standardize)、素养(Sustain)”,我国企业在引进这一管理模式时加上了另一“S”即“安全(Safety)”,故称为“6S管理法”。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