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一牌二不三停”整治危房隐患显成效

发布日期: 2017-01-08 13: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黄金台)玉塘办事处自11月1日起,全面启动危房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排查出辖区C类危房安全隐患357间,采取“一牌二不三停”果断措施,持续2个月攻坚,现已基本整治完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玉塘办事处对辖区危旧房进行全面排查,分级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整治措施、实施步骤等,推行“一牌二不三停”措施:“一牌”,即制作危房安全隐患警示牌并上墙,告知群众远离安全隐患点;“二不”,对已定性为危房的,实行严格监管,封房封路,坚决不允许危房出租经营行为,坚决不允许危房住人;“三停”,对不听劝阻或不配合搬离的住户,坚决予以停水、停电、停气。同时建立长效动态管理机制,做到专人每日巡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住户及行人安全。

玉塘办事处落实关于城市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多项防护行动。一方面加大岁末年初防护期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点、危险源和社会稳定风险点,结合基层网格化工作,通过采取“拉网式”排查、巡查、回查等措施,实现全覆盖,努力探索更多从根子上筑牢安全基础的办法和措施。同时,办事处加大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力度,例如正在推进的土地整备及清拆“五大攻坚战役”专项整治行动,力度空前,力图加快解决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