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两家众创空间获得市专项资金

发布日期: 2017-01-10 09:5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了全市2016年创客专项资金科技孵化器、创客空间和服务平台(第二批)公示,其中新区有两家众创空间获得资助,智能制造众创空间获得100万元资助,V+众创空间获得200万元资助。

据了解,智能制造众创空间位于光明新区宝山路机械协会大厦,于2015年5月通过新区管委会授牌,空间定位为智能制造、智能装备及相关模具等领域的创业项目,提供集低成本、便利化、网络化为一体的智能制造众创服务平台。截至2017年1月3日,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共入驻项目21个。在创意阶段,众创空间可以为创客提供产品规划、产品设计、设计咨询及辅导、3D打印样品试制。在完善阶段,可以为创客提供工艺选材辅导、产品结构设计、首件样品试制、小批量试产组织及测试。在市场化阶段,可以为创客提供专利申请、寻求投资、项目嫁接、产品推广。

V+众创空间位于新区长凤路,总面积800平方米,总投资200万元。截至2017年1月3日,该空间共入驻项目11个。V+众创空间致力于打造创业生态服务链,为创业者提供新型办公空间、创业导师辅导、商业模式咨询、项目路演协助、投融资方对接、人力资源咨询、扶持政策对接、创业团队训练、相关赛事组织等服务,为创客提供分享+共享式联合办公空间,为创客打造更便捷的创业环境。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刘子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