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安全培训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 2017-01-10 14: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璐 麦嘉良)为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事故发生,保障社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1月10日下午,马田办事处公共事业办以“居家安全智慧、户外安全智慧、灾害安全智慧”为主题,在薯田埔社区开展了一场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据了解,临近年底,是各类事故频发期。居民在用电、用气、消防等方面缺乏安全意识和预防事故意识,容易引发一些安全事故,轻则伤财,重则危害人身安全。此次讲座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对“三个安全智慧”进行了详细地解说,并向居民介绍了生活常见的安全隐患及防范应对措施,给居民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培训。讲师还提到,除了在家中,在户外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独自一人遇到陌生人尾随或袭击时能运用智慧保护自己显得尤为重要。在讲到户外安全智慧主题时,讲师亲自给居民演示了一些应对的基本保护性动作,如肘击、头撞、顺势过肩摔、膝盖顶等,简单易操作,居民在讲台下都跃跃欲试地学了起来。

社区居民麦女士表示,通过这个讲座才发现自己以前对家里很多安全隐患确实存在疏忽,对于老师提到防范和急救措施都觉得很实用,希望多举办几期类似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更多的安全知识。

据悉,此次安全培训讲座还将相继在将石社区、合水口等其余社区开展,并通过其他“居民素质提升项目”活动,进一步提高全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打造人人懂安全,家家重平安的安全和谐幸福社区。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