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点对点”帮扶计生困难家庭

发布日期: 2017-01-10 09: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昨日,马田办事处开展春节前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活动。办事处将进一步推进挂钩帮扶责任制,帮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解决生活困难。

当日下午,马田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杰一行来到合水口社区,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人员禤善燕、麦葵笑。在慰问中,宋杰关切询问禤善燕、麦葵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她们的实际困难。“乐观开朗,坚强面对困难!”这是宋杰对禤善燕、麦葵笑的鼓励。

据悉,马田办事处将进一步完善办事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台账,落实“点对点”帮扶制度,及时掌握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情况,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大力帮扶,同时还全面做好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成员的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工作,积极引导他们主动融入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建设,重拾生活信心。接下来,马田党工委、办事处其他班子成员将陆续走访慰问辖区内的28户困难家庭,进一步推进挂钩帮扶责任制,着力建设幸福和谐马田。

宝安日报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陈璐 麦嘉良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