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试行副科以上干部挂点企业安全

发布日期: 2017-01-10 23:5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黄金台)近日,玉塘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行动,筑牢辖区城市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和社会矛盾纠纷高发期,玉塘办事处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城市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筑牢“一岗双责”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开展铁腕整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等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平安稳定。

据悉,会上,玉塘办事处宣布两个“行动令”,一是办事处每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事业单位八级以上职员)和社区全体“两委”干部,每人至少挂点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的2家企业和1家“三小场所”,以点带面,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建立严肃通报、问责、考核、备案等工作机制,确保““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地生根。二是会后立即行动,由各班子成员带队,率领各驻点部门单位,每天到驻点社区,深入企业车间、“三小场所”等更细致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查封的坚决查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玉塘办事处出台了《玉塘办事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安全生产 “一岗双责”实施办法》,成立了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安全生产宣传、督导、整改、消除等工作力度,打造平安玉塘。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