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6年终盘点专题>安全生产>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大型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 2017-01-11 19:16 [绿色光明网]

现场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傅锦婵) 岁末年初,又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1月11日,马田安监办联合新区安监局、光明供电局等相关部门,在根竹园社区篮球场开展岁末年初大型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摆设展板、发放图书资料,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耐心地为社区居民介绍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重点讲解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操作、电动车规范充电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常识和注意事项。其中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大批居民参与。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上万余份,有千余人次参加了现场咨询。

“听了你们的讲解,我才知道这么多安全知识,我要回家考考爸爸妈妈。”一群小学生得意地说,还说要多带几份资料回去,让家里人也学习一下。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用电用气等安全基础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构建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