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圳美新建25条排水渠解决300户居民排水排污难题

发布日期: 2017-01-11 18:3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1月11日,记者从光明新区新湖办事处圳美社区城市品质办公室获悉,其所开展的圳美新围村及市场周边管网疏浚工程已经竣工,困扰辖区300多户居民的排水排污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据了解,原来的圳美新围村居民的排水是采用明渠的方式,每家每户通过房后的一条宽10厘米,高2厘米的排水沟进行,不仅不能满足居民的日常需要,而且一到雨季,经常会出现水涝水浸等现象,最深时水位能达到20厘米,一些家里地势较矮的居民只能自行抗回麻袋备用,防止水倒灌到家里,困扰了不少当地居民。

在得知这种情况后,圳美社区城市品质办公室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审批通过后于12月1日正式开工圳美新围村及市场周边管网疏浚工程,总投资约43万元,项目采取修建暗渠、扩大排水沟、加设四方排水井的形式,解决该辖区的排水排污问题。历时1个月,工程于1月4日完工,项目分为新围片区、蕉岭片区、市场周边三个片区,共新建翻修25条排水渠,每条约100m,原本2厘米深的排水沟也被改造成了30厘米深,50厘米宽的排水渠,并加设顶盖,即方便了行人的通行,又将垃圾落叶阻挡在外,解决了排水渠的堵塞问题。

圳美社区城市品质办公室朱哥说:“除了翻修排水渠之外,我们还加建了6个四方排水井和15个内涝清淤点,方便清理淤泥和垃圾,这样翻修之后内,彻底改变了以前排水沟又脏又臭的局面,现在的排水排污都很顺畅,这也是圳美社区城市品质提升的一项民生工程。”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