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首批幸福校园出炉 8所学校幼儿园获殊荣

发布日期: 2017-01-13 09: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昨天记者从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获悉,去年11月新区启动了幸福校园评估工作,首批幸福校园已经新鲜出炉,公明中学、东周小学、玉律小学、新区实验学校等8所学校和幼儿园获此殊荣。

据了解,新区率先在省内推进区级幸福校园建设,相继出台了《光明新区幸福校园实施方案》和《幸福校园评估细则(试行)》等文件,辖区各校纷纷响应工作部署,根据《光明新区幸福校园实施方案》安排,在建设幸福校园的路上出举措、有行动。去年11月,新区启动了幸福校园评估工作,经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自愿申报和实地评估,认定公明中学、东周小学、凤凰小学、玉律小学、新区实验学校等8所学校和幼儿园为新区首批幸福校园。

新区文体教育局要求,新区首批幸福校园充分发挥幸福校园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发展和丰富幸福校园建设内涵,把幸福校园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开创光明新区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其他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幸福指数,以“幸福校园、幸福班级、幸福课堂、幸福团队”建设为重点,探索建立“学生快乐、教师乐业、家长满意、社会公认”的“幸福教育工程”长效机制,打造更多的幸福校园。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