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夫妻吵架  男子点火烧屋险酿成大祸

发布日期: 2017-01-13 13: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胡泽瑜)夫妻闹矛盾,丈夫一气之下点燃衣服,房间里瞬间冒出浓烟,周围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虽男子之后自行将明火扑灭,但其行为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1月9日凌晨2时许,马田派出所接麦先生报警称:在马山头永兴街一出租屋内发生一起因租户夫妻闹矛盾,人为故意放火事件。接到报警后,消防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民警现场了解得知,卓某东是某装修公司的工人,和妻子租住在马山头永兴街一出租屋8楼,因酒后与妻子范某闹矛盾,便在房间内点燃了妻子衣服,见火势变大,后自行用水浇灭。虽未造成其它严重后果,但使周围居民受到了惊吓,严重危害了周围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经查,卓某东在明知自己的放火行为可能引发火灾,会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仍在2017年1月9日凌晨2时许,点燃了妻子的衣物,并且放任衣物燃烧,致使衣物烧毁,浓烟冒出房间。虽自行用水浇灭了火种,但其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办案民警对火灾现场进行勘验检查,拍照取证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4条、第115条第1款的规定,依法对卓某东作出刑事拘留处罚。

事后,民警对桌某东阐述了在家中随意焚烧衣物的危害,一旦发生火灾,还将追究一定的法律责任,并告诫嫌疑人要理性的处理家庭矛盾,不能采取极端的方式。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