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年味—传统春节习俗文化活动”走进光明中学

发布日期: 2017-01-14 10:2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1月13日上午,光明中学的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浓浓的“年味”飘满了校园的角角落落。光明中学本学期的放假典礼,由该校与百年合成号联袂打造,宝安传统文化协会、沙井爱心一族协会倾情协办。“深圳年味——传统春节习俗文化活动进校园”在此劲爆上演。

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内容有醒狮、戏剧、鼓舞表演,写春联、做年味、沓米饼、逛庙会,年俗文化讲座,师生尽情分享深圳的年俗,品尝深圳的年味。宝安传统文化协会会长陈淦忠先生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增加学生课外知识,培养爱国受乡情怀。据介绍,百年合成号与宝安传统文化协会致力于保护弘扬深圳本土文化,近年来举办多次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出版《深圳味道系列丛书,参加多届文博会,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受到社会广泛认可。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处于改革开放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上,年轻城市传统习俗不能丢,本土文化不能弃,地方味道不能忘,所以他们主办了这些活动,让传统文化教育植根于校园,就是让“传统文化”重新唤醒少年的民族记忆,树立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