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这些代表不在光明新区工作 却非常关心新区发展

发布日期: 2017-01-16 16: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在市“两会”上,有些代表虽然不在光明新区工作,但对新区非常关心,提出了很多有助于新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蔡巧玉建议,深圳的发展,不容忽略的一个现象是原特区内外的差异。旧社区、老社区环境太差,跟城市发展不匹配。资金要多用在这一块,如果这方面的差距不缩小,或者缩小步伐不够快,始终会影响这座城市的整体形象;深圳要加大力度去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强大的支持系统,让人们过得更好一些,过得更顺利一些,矛盾少一些,苦恼少一些。另外针对二胎政策带来的影响,需要有相应的配套措施、规范性文件,在源头上提早化解一些可能产生的矛盾,这些是不能忽略的。

市人大代表、深圳市科信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负责人王建兵代表建议,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成果落地,加大企业引导和扶持力度;加强光明新区绿道建设与管理,推广新区绿道文化。

市人大代表、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辉建议,报告中适当增加社会建设方面的内容,转化市委市政府工作组在光明新区82天的调研成果;加强城市执法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综合素质。

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粉莉建议:政府要关注精准扶贫解决贫困村、贫困户持续增收问题;加强协调绿色空间的问题,发展低碳经济;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减轻实体经济压力,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个税起征点,促进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