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所依法处置一涉嫌暴力抗法 妨害公务女子

发布日期: 2017-01-16 20:4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胡泽瑜)日前,新湖派出所消防民警在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辖区某公司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就在民警依法对该公司进行临时查封时,遭到一女子的暴力抗法,并将民警双手被抓伤。目前,涉事女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6年1月12日下午14时许,新湖派出所消防民警带领消巡员在光明新区新湖街道庆佳工业园某公司进行消防检查时,当场发现该公司加存在村镇非法存放危险物品,并未作有效防火隔离措施。民警随后依法临时查封该公司厂房。

就在民警查封的时候,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子在现场阻碍消防民警执行公务,将印有“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字样的封条从消防民警手中抢走并撕毁。后民警经出示人民警察证,依法口头传唤该名女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但该名女子拒不配合,大力撕扯民警警服,并抓伤了民警双手。随后,派出所增援警力到到达现场,依法将涉嫌妨害公务的女子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经法医鉴定,民警伤情为轻微伤。经审讯,该女子名为绕某珍(女,45岁,河南人),系该公司老板娘。违法嫌疑人绕某珍对其涉嫌妨害公务、暴力抗法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绕某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