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召开专题部署会 周密安排春节前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1-16 14:3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记者 谢燕丽)1月16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维稳工作专题部署会,周密安排春节前维稳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提高对各类矛盾问题的预警、预测、预防能力,落实好“三个第一”,确保各项工作严谨可控。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杨永平、胡育青、邓艳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7年春节前后综治维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同时对近期社会稳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进入新一年,尤其是春节前后,重大活动相继到来,必须抓严抓实抓细维稳工作。

会议对新区春节前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做好春节前后新区的维稳安保工作。各部门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维稳工作的会议精神,充分提高认识,严格落实责任,按行业、属地等分门别类开展深入排查,发现问题的要登记造册,及时上报。

会议要求加强对劳资纠纷、安全生产、交通、食品安全等领域的排查整治,提高对各类矛盾问题的预警、预测、预防能力,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及时研判排查不稳定因素,依法依规采取合理手段,切实抓好稳控工作。同时,做好做强应急预案,确保一旦有事发生能够快速反应,做到领导、措施、处置到位。发现有不落实责任、不尽责履职的将被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王浩指出,维稳工作是一门精细活,需要精细处理,精准发力。他指出,各部门负责人不能只满足于当“二传手”,要切实担起责任,落实好“三个第一”,确保第一责任人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第一现场。要注意工作方法,迈开步子,放下架子,走进基层和群众充分沟通交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各部门之间要明确责任,加强联动,完善机制,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确保各项工作形势严谨可控。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