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强力推进 打好土地整备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7-01-16 17: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黄金台)近日,玉塘办事处涉及的八号路、外环高速公路等土地整备项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光明新区重大市政民生工程八号路(同观路-光明大道)于1月6日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并迅速开展清场工作。涉及外环高速公路的寰通公司地块、长发鸡场地块等5大土地整备工作节点,正开展清场及移交等工作,将于春节前全面完成。

玉塘办事处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土地整备工作,紧紧围绕市和新区重点项目土地整备,切实发挥办事处实施主体作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下大力气协调推进解决涉及的重大疑难问题,强力推进各项土地整备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确保市和新区重大项目顺利落地。

据了解,玉塘办事处负责推进辖区内土地整备项目有40个,其中包括市和新区重点项目地铁6号线、外环高速公路项目、茅洲河综合整治等土地整备项目。涉及的地铁6号线土地整备项目,已全面完成辖区内全线约1.9公里施工面的土地移交工作。涉及外环高速公路的5大工作节点项目(面积合计约440亩)以及茅洲河综合整治工程玉塘辖区段土地整备工作也接近尾声。新区重大土地整备项目红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大眼山隧道右侧地块、平板显示园区储备地块等高效完成。同时,玉田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石岩水库项目、和而泰南侧临时道路用地、迈瑞公司南门道路用地等土地整备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顺利推进。

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玉塘将坚决按照光明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聚焦新区大发展、大建设的黄金发展期,抓住土地整备工作这一关键一环,明确目标任务,配足资源,集中攻坚,全力推进,坚决如期打好土地整备攻坚战。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