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重拳拆违 确保龟山公园改造项目顺利施工

发布日期: 2017-01-17 09:43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对马田办事处龟山公园附近的违法乱搭建进行清拆。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龟山公园规划为区级城市综合公园,为保障升级改造按时施工,13日,马田办事处联合新区土地整备中心、新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薯田埔社区等部门统一行动,重拳出击,对龟山公园项目用地范围内的乱搭建进行查处、清拆,并严格控制用地范围内的土地,防止出现抢种抢建行为。目前,土地整备工作已顺利完成。

根据部署,新区已于2015年11月20日启动了龟山公园土地整备工作。龟山公园土地整备项目位于公明西环大道东侧,由A、B两个地块组成,用地面积共80303平方米,属国有土地,未入库。其中A地块为原茨田埔龟山公园,用地面积15613.02平方米;B地块是现状山体,用地面积64689.72平方米。龟山公园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改善马田片区的景观环境,满足周边群众的休闲需求,对提升新区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10月17日,新区主要领导调研马田办事处时,就龟山公园项目改造问题作出指示,要求马田办事处负责尽快理清项目用地经济利益关系并清场;新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于2016年12月30日前完成龟山公园施工招标,并加快组织实施。

近期,新区土地整备中心会同新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踏勘时,发现龟山公园改造项目用地范围内有部分临时窝棚和菜地影响施工作业。

13日,为确保龟山公园升级改造项目顺利施工,马田办事处联合新区土地整备中心、新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薯田埔社区等部门统一行动,重拳出击,对龟山公园项目用地范围内的乱搭建进行查处、清拆,并严格控制用地范围内的土地,防止出现抢种抢建行为。当天上午清拆行动正式启动,记者看到现场秩序井然,钩机轰鸣。经统计,此次清拆行动组织各方力量40人,投入钩机2台,拆除非法养殖户8户,占地面积6500多平方米;拆除非法种植窝棚4户,占地面积2800多个平方。

马田办事处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清拆行动力度大,速度快,确保了龟山公园升级改造项目顺利施工,体现了政府敢于碰硬、彻底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维护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和勇气,体现了各相关单位铁腕清拆、坚决清拆的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林剑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