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举行“新基础教育”试验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 2017-01-18 09: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光明新区教科研中心“新基础教育”研究所组织五所试验共生体学校召开学期总结表彰会。各学科22位优秀教师和10个教研组获表彰。

会上,光明小学副校长蔡晓珊分享了重建教研、重建课堂、推动学校日常教研文化和骨干教师、学科团队的发展和突破的经验。玉律小学副校长曹岭红从自身职位角色定位的角度,分享了在“新基础教育”的管理理念下,从“救火员”转变为“防火员”,主动引领策划,如何“育人育己”的经验。新区教研员蒋寅辉从语文学科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试验对教师在听评课中思维的清晰度、精细度、准确度和开阔度四个方面的提升。

光明新区教科研中心主要负责人对五所试验学校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回顾了从2014年7月到2016年底,光明新区“新基础教育”试验经过了不平凡的探索。他要求,在未来的道路上,五所试验学校还需要共同努力思考和实践,更好地形成光明经验。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新燕 唐东东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