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中心医院2016年引进新技术 新项目达91项

发布日期: 2017-01-18 11: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杨秀红 黄健峰)拥有新技术,开展新项目,对于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医院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医院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进行技术创新。光明新区中心医院一直秉承着“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近年来,坚持把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作为提高医院整体水平的重中之重,积极扶植重点专科,改善服务水平,让更多患者受益,同时也让医院受益。

2016年,该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达91项,其中,肾内科引进的“血浆置换”,脊柱关节科引进的“全膝关节置换术”,呼吸内科引进的“体外膈肌起搏器(EDP顺气仪)”,普外科引进的“钬激光联合胆道镜治疗复杂性肝内外胆管结石”、“腹腔镜、胆道镜双镜联合保胆取石术”,眼科引进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等40项新技术、新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同时这也都是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的技术,填补了新区空白。

据了解,近几年,光明新区中心医院紧紧围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理念,推动医院快速发展:一是着眼引进先进技术,通过加强与省内外知名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双方在临床服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加强交流,以推广适宜技术、讲座、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等各种临床带教形式,培训新区中心医院医务人员,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加快学科发展步伐;二是围绕特色整合技术,即把病种相近、方法相同、设备共用的技术整合起来,通过技术改造,将特色技术做大做强;三是做到以人为本,统计各类患者疾病的治疗需求,积极引入对应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四是邀请省市知名专家定期到光明坐诊,既方便辖区群众就医,也通过传帮带方式带动该院医疗技术发展进步;五是通过创新人才引进举措——面向全国各地医学高等院校附属医院公开诚聘了各专科主任顾问20多名,有来自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的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北京协和医院专家等,组建成专家团队,快速提高该院的医教研水平,对促进该院对外技术合作与交流起了极大作用。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