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班子成员参观学习“圳美品质提升经验”

发布日期: 2017-01-18 22:4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尹峰 欧阳州武)1月17日上午,新湖办事处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玉塘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10余人来到新湖圳美社区参观学习“圳美品质提升经验”。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艳东向“客人们”介绍了新湖办事处品质提升、土地整备、安全生产、楼村稳定和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有关情况。

原先破损的美明路、美新路已变成了沥青路,道路宽阔整洁;圳美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乱摆卖被清理了;违建被改造成为社区停车场,整个圳美社区环境优美、整洁有序……一路参观学习的玉塘办事处班子成员们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圳美社区经过品质提升改造后,发生的变化真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邓艳东带着玉塘办事处班子成员们参观了圳美社区新修建的道路、改造升级的停车场以及农贸市场等。新湖办事处以新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为契机,把圳美社区作为样板打造,及时组建了一支37名工作人员的“城市品质”提升专责小组工作队伍,全面提升社区品质。首先是推动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完成美明路、光侨南路沥青道路提升工程、圳美大道西段至金色幼儿园围档及人行道提升工程、华侨新村外墙修复工程、圳美新村停车位划线工程等大小28个项目,投入资金达600余万元,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其次是按照“清、拆、建、管”的工作思路,以循序渐近的方式,强力清拆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4139人次,清拆乱搭建176处(约8995平方米)、乱摆卖2699宗、乱张贴3617宗,户外广告629处,清理堆积垃圾419处(628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情况巡查监管,与相关责任主体签订《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门前三包”责任书》601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来参观学习新湖办事处圳美社区“品质提升”工作,切实看到了圳美社区以及周边环境整治、三线下地等工作成绩突出,干净整洁有序,值得我们玉塘办事处各社区学习总结。

邓艳东指出,新湖办事处成立以来,在品质提升、土地整备、楼村稳定和发展方面投入大量精力,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取得一定成绩。邓艳东表示,当前,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对政府领导干部以及工作人员的工作要求更高了,如何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尤其是一线队伍的管理,切实改变其工作作风是当前的重中之重。邓艳东强调,接下来,新湖办事处将狠抓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细基层治理,同时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一线队伍管理,及时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抓好抓牢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