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多次捡到钱包还失主 高师傅好样的!

发布日期: 2017-01-19 11:21 [绿色光明网]

高贵亮。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我怎么能收人家的礼物呢?我就把那些东西放在车上,等见到那个老人再还给他,可两天过去了,也没看见那个老人。”这几天,公交B662线路驾驶员高贵亮有点坐立不安,他在车上打扫卫生时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一千多元现金和一堆银行卡信用卡。高贵亮将这些失物还给失主后,失主的儿子在他出车途中,前往公交车调度室送来了牛奶和挂历致谢。

前几天,高贵亮跑完第一班车回到医院总站后,在车上搞卫生时,发现后面座位下有个提包。他提了提发现这个包还很重,就没有多想拿到公交车调度室交给了调度员陈燕春。当着调度员的面,高贵亮打开了包,上面放的是衣服,下面放的是几个饭盒,他接着又发现饭盒里面有个钱包,就拿出来给了陈燕春,陈燕春接过后把里面的钱拿出来数了下,一共一千多元。包里还有身份证、信用卡和几张银行卡。

当天,高贵亮出第二趟车走到新羌社区羌下市场后,有位老人跑到了车上问他:“高师傅,你刚才在车上有没有捡到一个包,里面有钱、身份证、银行卡。”“是你掉的吗?”“不是我,是另外一个老人,他发现后给我打电话让我问你一下。”“捡到了,已经交到我们调度室了,请他本人到我们调度室去领吧。”

当天中午,失主赶到公交车调度室,取回了失物,还说要让自己儿子再次来感谢高师傅。等出完第四趟车回到调度室后,高贵亮才了解到,失主乘车时带了一个小推车和一个包,在滨河苑急着转车就忘记了另外一个包。过了几天,失主的儿子在高贵亮出车途中,给高贵亮送来两本挂历和一箱牛奶。“我希望失主能够回来把这些东西拿回去,我谢谢他们的好意,但真的不用这么客气。”高师傅说。

高贵亮的同事告诉记者,高贵亮开公交车这六年多来,捡了手机十几部都归还了失主,钱包和大宗钱款加起来几十万元。前几年圳美的周阿姨给儿子买车的十几万元现金也掉在高贵亮的车上,后来她坐着儿子开的摩托车追上了公交车,高师傅经过确认后便直接归还给了他们。

在工作之余,高贵亮还经常参加义工服务公益活动,曾被评为光明办事处义工联年度优秀义工。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文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