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深圳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站、深圳东站春运首周发送旅客突破70万人次

发布日期: 2017-01-20 08:2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春运首周,截至1月19日18时,深圳站、深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73.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量超10万人次。同时记者了解到,1月19日,深圳站、深圳东站共开行临客列车22趟,较春运首日增加15趟,春运7天以来两站累计开行临客超百趟。

首周发送旅客突破70万人

据介绍,1月19日是春运的第7天,截至昨日(1.19)18时,首周深圳站、深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73.3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7万人次,同比增长2.4%。其中深圳站累计发送旅客54.9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万人次,同比增长1.86%。深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8.4万人次,较去年增长0.7万人次,同比增长4%。昨日(1月19日)深圳站、深圳东站单日发送旅客12.7万人次,其中深圳站发送旅客9万人次,深圳东站发送旅客3.7万人次。今日(1月20日)深圳站、深圳东站单日开行长途列车将达到54趟,其中普速图定列车(正班车)共计33趟、临客21趟,随着春节不断临近,深圳站、深圳东站两站单日客流高发送量仍将持续攀升。

据了解,截至昨日(1月19日)下午18时,深圳站节前春运期间始发往武昌、南雄、衡阳、襄阳,深圳东站节前春运期间始发往襄阳、信阳、天津、汉口等部分方向部分日期的部分临客列车尚有余票。因余票情况处于实时动态当中,旅客可登录铁路12306购票网站、拨打12306订票电话或就近选择火车票代售点窗口具体查询或购买。

开行临客超百趟

据介绍,伴随春运逐渐走向深入,深圳站、深圳东站按计划逐日增加临客列车开行趟数,昨两站共加开临客列车22趟,达到今年春运以来两站单日累计开行临客趟数最高纪录。昨日(1月19日)是2017年铁路春运的第七天,春运首周深圳站、深圳东站共计开行临客列车115趟,其中深圳站开行80趟,发送临客列车旅客14.3万人,同比增长7.5%;深圳东站开行35趟,发送临客列车旅客8.1万人次,基本与去年持平。

同时,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有序候乘,深圳站、深圳东站搭建临时雨棚扩大候车面积,开辟地铁架空层临时候车区、高架停车场候车区等,在进站口揭挂“正在进站车次”揭示牌,实行“分区候车、分趟放行”,避免客流聚集产生拥堵。深圳站、深圳东站组织义工、志愿者,在现场为旅客提供扶老携幼、咨询引导等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客流密集,旅客需提前2小时左右到站候乘,到站后按照火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或根据候车区及车次揭示牌到对应区域候车,如不清楚候车区域或车次进站安排,可第一时间向铁路工作人员咨询,不要拥挤或随意跑动,以确保上车安全有序快捷。(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宁军)

来源: 深圳晚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