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图片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短裙丝袜!铁骑大军中一抹惊艳

发布日期: 2017-01-20 08:06 [绿色光明网]

  1月18日,在粤桂交界的广西梧州市藤县春运服务站,一位身穿花格子短裙,着肉色丝袜,挎着小包包的女士格外引人注目。甘汉深/视觉中国

 

 

  这位女士上身穿着黑色羽绒服,还反披着一件红色外套,下身穿着花格子短裙,着肉色丝袜,腿上包着护腿。

  挎着小包包的女士独身一人,驾驶一辆女士摩托车,从广东中山市赶回广西梧州市藤县老家。

 

  途径藤县春运服务站时,这位女士进站休息了一会,喝了一杯热开水后,再度匆匆启程,赶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留下了一抹惊艳的身影。

 

 

  梧州市出现寒潮阴雨天气,气温降至12℃左右,骑行时寒风刺骨,为了防雨防寒,众多返乡“铁骑大军”披着雨衣,穿着水鞋,或者用厚厚的塑料袋包住腿脚。

 

  车手的双脚上包裹着厚厚的塑料袋。

  但大风仍不时将雨衣掀起,细雨和潮气打湿了他们的小腿。他们的手、脚和身体都会因温度过低,变得麻木、困乏,甚至冻僵,极易发生事故,旅程十分艰险。

 

 

  骑行一段时间后,骑手们双腿都沾满了泥水。一身泥泞,一路艰辛,风雨兼程,只为早点回家。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